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履职建言展风采 凝智聚力续华章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9日

1月3日至5日,政协中卫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卫召开。民建会员中的13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务实的议政态度,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展现了民建新面貌,发出了民建好声音。

紧扣重点精准建言。为做好两会履职工作,民建中卫市总支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发动广大会员紧扣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与民生大事、关键小事、热点难事等,积极建言献策。此次两会,总支共提交大会发言2篇,集体提案24件、个人提案27件,涉及经济建设、深化改革、社会事业、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提出持续推进荒漠化治理、加快全生物降解地膜研发推广应用、加强装修行为监管、提升市青少年体育素质及体育竞赛文化水平等意见建议,展现了中卫民建服务大局的务实担当。副主委戚颖代表民建中卫市总支作了题为《抢占“逐光而行”新赛道 争做“无废光伏”排头兵》的大会发言,《让冬日里的“绿色火焰”扮靓中卫的低碳梦想》作为大会书面发言印发全体委员参阅。

议政建言共促发展。在分组讨论会上,委员们分别就市委书记张利同志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中卫市总支主委马晓宏建议应加大提案办理监督力度,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委员杨富国建议在沙坡头景区高标准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

媒体关注尽展风采。会议期间,委员赵洪武、曹慧萍、何少玲被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采访报道,有力宣传了民建中卫市总支和委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建言的责任担当。(民建中卫市总支:张秀燕)

上一条:建真言献良策 彰显界别特色——民建界别委员参加石嘴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下一条:民建银川市委会举办“孝老爱亲 守护健康”捐赠仪式暨银川市养老机构服务人才高质量发展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