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同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勇战疫情,会员企业宏远在行动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0日

undefined

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各地群众的心。随着防控形势日趋严峻,2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会议,决定加快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在2月20日达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收治条件。当天下午,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可为带领自治区卫建委、住建厅、发改委、财政厅及银川市相关部门领导,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传染防治综合楼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并现场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对加快工程项目进度,如期交付使用,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

undefined

2月5日上午,民建会员企业宁夏宏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接到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达的关于援建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任务后,公司立即召开公司全员会议,传达任务精神并做相应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领,落实住建厅工作部署。吴忠民建会员,总经理赵瞻认为:作为本土建筑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竭尽全力参与本次援建。用责任和担当与全区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并明确要求将不计成本,不讲条件完成此次攻坚任务,充分发挥“宏远”品牌在区域内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结束后,赵瞻总经理立即组织人员成立了“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建设领导小组”,并带领“援建小组”骨干成员前往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对接协调、踏勘现场。

undefined

面对十五天的工期要求,赵瞻总经理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连夜调配人员,克服一切困难开展援建,并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了管理人员、电工等近40余名人员组成的援建团队自带作业设备,于2月6日一早赶赴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作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为加快工程进度,项目24小时轮班作业,按照分工要求、时间节点,主动行动、积极作为。为确保全体参建人员安全,项目采取门口设卡,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有效周密防护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有幸作为该工程的援建参与者,赵瞻总经理深知肩上责任重大,赶抢工期的同时,丝毫不放松对工程质量和安全的要求,坚决保质保量完成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项目建设。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助力第四人民医院早日建成交付,会员赵瞻总经理和公司员工一道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同心同向同行,在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只要我们全力以赴,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加油祖国!加油宁夏!

(民建吴忠市委会 何坤平)

上一条:抗击疫情,助力防控第一线

下一条:组织就是堡垒 疫情就是使命——民建大武口区总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实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