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宁夏民建会员积极组织参与对河南的防汛救灾工作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7日

8月7日傍晚,一场特殊的接龙活动正在2016年民建全国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二期)微信群里热烈展开。

今年7月20日以来的两场近千毫米的特大暴雨,顷刻间使河南省新乡下辖的卫辉古城成了孤城。全市133个村居29.43万名居民群众、49万亩农作物受灾,28万亩农田绝收,财物损失100亿元以上,经济社会受到重创。截至8月9日,卫辉在外安置点的群众已全部返乡,但是灾区老百姓陷入生活物资极端匮乏,防病防疫压力巨大,灾后重建极其艰难的滔天漩涡中。

民建宁夏吴忠市副主委牛华平看到电视及网络报道卫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卫辉市支部主委侯振云所在的卫辉市遭受了特大水灾,灾情严重,令人触目惊心。随即打通了卫辉市侯振云的电话。当看到视频里的同班同学侯振云蓬头垢面、焦头烂额的救援照片和电话里沙哑吃力的声音时,泪水夺眶而出,无法按捺心中波动。随即联系民建广州市天河二支部主委饶德敏说明情况商定由饶主委在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号召培训班的同学携起手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培训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力所能及的献上一份爱心,与灾区群众一起,携手同心,抗击洪涝灾害,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

一时间,微信群里热潮涌动。号召得到了会员们的积极响应。黑龙江齐齐哈尔的陈美伊、江苏宿迁的张雷冲、宁夏银川的温迎春、广东湛江的于滋生、福建福州的林平、江西新余的李伟炜、宁夏吴忠的高美兰……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建基层主委立刻行动了起来,一场特殊的爱心接龙随即展开。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中原大地遭受暴雨洪水肆虐,民建基层组织会员团结一心,涓涓细流大爱无疆,为筹集捐款上演“加速度”,展示了民建人勇担社会责任的大爱与担当。在不足三天时间里,共有17个省份、一个直辖市、46个地市的51名同学慷慨解囊,其中江西新余李伟炜 个人捐款1万元,宁夏吴忠牛华平捐款2000元、高美兰捐款1000元,广西桂林市三、五两个支部捐款9200元……等等(有捐款详细名单),共筹集赈灾款63910元,主要用于购买一线紧缺物资。委托民建焦作市史建祥主委负责在当地落实购买赈灾物资,组织车辆,印制条幅等,工作迅速展开。在史建祥主委精心组织下,8月10日满满两卡车赈灾物资送达侯振云所在卫辉市受灾最严重的上乐村镇政府那一刻,民建中央二期培训班同学们的援灾爱心行动圆满成功。

全国各地民建基层主委及会员积极响应,倾力帮助灾后重建,从捐赠到物资运达短短72小时,这承载着全国各地民建基层主委对组织的热爱,满载着培训班同学们的深情厚谊,体现了民建人利居众后、责在人先的社会责任担当。

(民建吴忠市委会 牛华平)

上一条:民建银川市委会文章荣获民建中央办公厅社会服务优秀论文二等奖

下一条:民建银川市召开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对口联系工作年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