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开展社会帮教 弘扬宪法精神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6日

12月4日是全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受石嘴山监狱邀请,民建宁夏区直工委综合二支部会员李瑞颖与其他20名社会帮教嘉宾一同走进石嘴山监狱参加监狱开放日活动,对211名服刑人员开展帮教。400多名服刑人员家属同时进行监狱探亲活动。

活动首先安排嘉宾及家属参观监狱,听狱警详细介绍监区情况及服刑人员学习改造情况。随后,进行了感人至深的亲属会面和社会帮教活动。社会帮教嘉宾和服刑人员分别献上了精彩的文艺、帮教节目。李瑞颖对参加会面的服刑人员和家属进行现场采访。家属倾诉痛苦,服刑者昭示悔恨,令人动容,发人警醒。李瑞颖同时做了题为《重振家风》的主题演讲。从家风的重要性、家风与个人、家风的创伤与重振等方面,鼓励服刑人员和家属重振家风,在教训中总结经验,使儿孙温良守法,家族幸福绵长。演讲赢得了在场服刑人员及家属的强烈共鸣,也使监狱这样一个特殊场所对民主党派中国民主建国会及其社会责任有了更多了解和赞赏。

\

(民建区直综合二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