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王小龙在政协银川市十四届三次会议上代表民建银川市委会作大会口头发言:聚焦工业“脊梁”助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6日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脊梁”,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引擎。银川市现有装备制造规上企业103家,产值占全区装备制造产业总产值的四分之三。高端装备制造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还存在着产业总体规模不大,龙头企业数量较少等情况。

王小龙委员代表民建银川市委会提出建议,培育壮大优势装备企业,精心培育一批产业链链主企业,对重点产业链进行梯次推进和动态管理;构建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聚焦高端数控机床、智能铸造、新能源装备等优势区域特色产业,以产业链为纽带,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关键要素集中集聚。

同时建议,推动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大力支持装备制造业重大科技攻关、产品创新迭代和基础技术进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和产业创新链,推动建立一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打造一批技术创新中心和制造业创新中心,助推银川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民建银川市委会)

上一条:民建兴庆区总支召开 学习兴庆区“两会”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银川市政协民建界别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