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培育人文精神,凝聚共识力量 ——区委会举办第三期宁夏民建讲堂宁夏区情专题讲座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为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5月28日上午,第三期宁夏民建讲堂——宁夏区情专题讲座在民主党派大楼多功能厅精彩开讲。原自治区政府参事、原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预备役大校、著名军事地理学者沈克尼做《贺兰山的两边--贺兰山人文地理》讲座。活动由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办、民建宁夏区直工委承办、科技支部协办。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茹小侠、马刚、李立,秘书长俞冰及区直工委部分会员参加讲座。

宁夏人的贺兰山,蒙古兄弟的阿拉善,沈克尼先生用其毕生对贺兰山的实地踏勘和史料研究,以独特的军事地理视角,讲述贺兰山名称探索与部族姓氏演变;主峰敖包确立与重要关口统计;贺兰山古战场与军事活动遗迹;贺兰山历来战事与银川平原扼要位置等,展示了一座我们所不知道的贺兰山。从《资治通鉴》到蒙古王爷,从仓央嘉措的传说到外国探险家的碟影足迹,沈先生在讲座中引用诗词名言信手拈来,背诵轶文古志出口成章,陈说往事故事娓娓而道,充分展示了深厚的学识背景,带给会员满满的正能量和美好的视听感受。

讲座主题新颖,内涵丰富,进一步增强了会员的忧患意识和国防观念,特别是多方人文地理信息的引入,让会员兴趣盎然、意犹未尽,加深了对贺兰山的了解,增进了对家乡宁夏的热爱。

(调研处李瑞颖)

下一条:民建石嘴山市委会组织会员调研乡村水产养殖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