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会员“两会”勇建言 认真履职共谋新篇章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8日

1月23-27日,吴忠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吴忠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在吴忠红宝宾馆落下帷幕。

民建吴忠市委会会员中的3名市人大代表、9名市政协委员与全市241名人大代表、177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聚焦新时代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民建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五届六次人代会上,会员中的三名人大代表联名提交大会议案3件。在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市委会集体和会员个人共向大会提交提案30件立案30件,占提案审查委员会收到提案立案280件的11%。其中集体提案立案10件,个人提案20件、反映社情民意4件、提交7篇大会发言。何坤平代表民建吴忠市委会就《关于加强黄河吴忠过境段生态保护的建议》作了大会发言。陈斌代表民建界别委员就《关于规范住宅小区停车位配建标准 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建议》作了大会即席发言。这些议案、提案、社情民意和大会发言,聚焦新时代吴忠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必将为守好三条生命线,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力量发挥积极作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参加“两会”的民建会员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共吴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及区市两会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民建优势,弘扬民建优良传统,用自己的行动书写时代华章,以优异的履职成果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贡献民建力量。(民建吴忠市委会 何坤平)

上一条:【媒体看两会】我们的政协委员在两会上提出了哪些建议——

下一条:“五措”并举 严防政府债务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