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银川市委会赴兴庆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1日

10月30日下午,民建银川市委会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赴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兴庆区数字经济科创园,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民主监督调研。民建银川市委会主委常洪斌、兴庆区政府副区长、市委会副主委张俊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和数字经济科创园,听取园区负责人对园区运营情况的基本介绍,并走访了入驻企业十余家,了解相关企业主营业务、营收情况、员工培训等内容。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过程中,常洪斌主委详细了解新业态的发展现状、各数字经济平台运营、业务流程、人才培养等情况。

常洪斌表示,数字经济是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态,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兴庆区在提前规划布局、发展新兴业态、赋能产业发展、推进数字治理等方面大胆创新、先行先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数字动能。但仍存在着龙头企业缺乏,缺少有影响力、带动力的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大部分企业存在路径跟随、标杆技术较少、品牌价值较低等问题,数字经济面临的人才制约问题较为突出,既懂产业又懂数字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引入困难等现实因素。

常洪斌强调,对口兴庆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将民建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上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专项调研,要组织会内资源,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兴庆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中献计出力,真正发挥民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作用和效能。

调研组还走访了位于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兴庆区民主党派之家,常洪斌对兴庆区总支在党派之家开展活动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市委会秘书长王晓丽、直属总支主委叶丽超、兴庆区总支主委马粼源、副主委李丽园参加调研。(民建银川市委会:王晓丽)

上一条:民建宁夏第八届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下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来卫召开基层组织积分制管理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