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肝胆相照 共抗疫情—石嘴山市民建会员企业家贾小东百万善款助力当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0日



贾小东,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自治区人大代表、惠农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现任宁夏然尔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荣获2016年度中国粉煤灰综合利用突出贡献人物,2017年度宁夏非公经济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7年度石嘴山市“捐资助教先进个人”,2018年度石嘴山名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先后荣获影响中国·第十一届中国低碳时代示范单位,中国粉煤灰综合利用优秀企业,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自治区龙头企业,自治区AAA级纳税信用单位等称号和认证。

贾小东会员多年如一日热心社会事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科普工作、捐资助学、医卫下乡、扶贫帮困、抢险赈灾等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非公经济企业家和民建会员的信念责任。他从2007年开始资助惠农区12名贫困学生每人每年3000元,2010年在石嘴山市第十六中学成立了“然尔特”基金,特别在援教助学方面更是散尽千金,不求回报。近5年来持续赞助捐赠资金超300万元,推动地方教育事业、医疗事业、养老事业及其他公共事业的发展,赢得了自治区、石嘴山市等各级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的严峻形势, 2月5日,贾小东会员紧急召集公司董事会视频会议,决定向石嘴山市惠农区卫生健康局捐赠100万元善款用于惠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工作,并动员公司一切力量全力配合惠农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期间,宁夏然尔特实业集团公司下属陆港物流、然能达物流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控物资一级应急响应,将10个18平方米活动板房以及千余件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防控物资,不计成本、不计代价及时送达南街、园艺镇、庙台乡等10个疫情防控点。同时全力做好西北矿产品仓储加工区向三县区供热企业的电煤供应,并将鸿瑞达公司固废接运车辆全部换用惠农当地车,确保粉煤灰等工业固废处置与防控双安全。系列措施有力推动了惠农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

针对自己的善行义举,石嘴山市民建会员企业家贾小东认为:大疫当前,所有企业均应以共克时艰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中国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民建石嘴山市委会)

上一条:防控疫情,守望相助--银川民建在行动(四)

下一条:抗击疫情,助力防控第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