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为银川市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1日

11月17日上午,为拓宽银川市装备制造业企业视野,促进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助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民建银川市委会委员王小龙邀请德国工程院院士、机床制造业专家葛兴福(Ömer Sahin Ganiyusufoglu)在“市政协王小龙委员会客室”作专题报告。

 

德国工程院院士葛兴福是自动化计算机数控机床领域的先驱之一,2006年起常驻中国工作,一直致力于中国机床行业发展,是2018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此次受邀来到银川,围绕“以中欧合作的视角分析装备制造业最新发展趋势”为银川市高端机床制造业从业者们分享了一场专业且精彩的报告。

 

葛兴福院士从机床发展历史开始讲述,介绍了当前高端机床的发展、应用现状和最新技术发展方向,从国际和国内多角度分析高、中端机床市场份额趋势,并对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和阐述。

 

报告会后,葛兴福院士与王小龙等围绕高端机床制造业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参观了宁夏福斯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70多位工程师和部分民建会员参加此次报告会,通过葛兴福院士对工业母机和未来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趋势分析,不但丰富了理论知识,清晰了行业发展趋势,更加坚定了从业者们对银川市高端机床领域企业在推动工业母机和工业自动化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上一条:民建宁夏区直综合四支部召开年终总结大会

下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