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会2023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能力提升班在中山大学举办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3月5日至11日,民建宁夏区委会在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举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能力提升培训班。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茹小侠,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肖燕菲、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部长袁培培分别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

开班仪式上,肖燕菲致欢迎辞;茹小侠提出,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要通过学习培训和探讨交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高技能,提升全区民建社情民意信息员和骨干会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工作,为开创新时代民建宁夏区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局面夯实基础。同时勉励全体参加培训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遵守培训纪律、学有所得并争取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班选定了《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走向--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的经济内涵》《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及开展课题调研》《如何准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湾区建设与开放型经济对宁夏的启示》等课程。结合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班还安排了内容丰富的现场教学,到展示广州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城市之窗-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州市地方志馆学习,感受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到中共三大旧址及农讲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感受科技赋能文化带给会员们的全新体验。

结业式上,茹小侠就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注重质量,树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精品”战略思想。并对做好社情民意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国家大政方针和战略重点;二要加强在专业领域中的知识和经验积累,要注重联系群众,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善于发现和研判问题;三要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物、言之有益、言之有时。三是整合资源,形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整体合力。需要全区各级组织和会员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这项工作。四是健全机制,提高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区委会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参政议政的一项全局性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培训机制。各级组织各专委会负责社情民意信息的工作人员要主动学习各种理论和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适应信息工作的新要求。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习针对性强,课程设计充实合理,学到很多社情民意和提案撰写的知识和实践经验,也深刻感受了广东岭南文化的魅力,加强了各基层组织和会员之间的交流,收获满满。

来自民建宁夏各市委会(市总支)、区直工委、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以及区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员、部分机关干部共52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调研处)

上一条:迅速反应,共谋实效——民建宁夏区委会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专题协商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

下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机关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