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会机关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3月9日,民建宁夏区委会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民建宁夏区委会驻会副主委茹小侠主持,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共宁夏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并就区委会机关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区委会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把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开展此次专项整治是民建宁夏区委会2023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一要坚持从严从实,在深入“学”上下功夫。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紧紧围绕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结合专项整治4个阶段9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全面准确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主要表现,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彻底“纠”上下功夫。要聚焦履职重点和关键环节,严格对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重点内容和工作步骤,全面自查问题,结合参政议政及民主生活会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集中整治。把查找问题、研究问题、整改问题贯穿于集中整治活动的全过,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新的官僚主义催生新的形式主义等问题。三要坚持建章立制,在长远“立”上下功夫。既要着眼当前,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对症施治,也要立足长远,深入查找在参政议政等日常履职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整治成果及时转化为制度规范,将建章立制贯穿整治工作始终,不断强化深化源头治理、固化转化整治成果。(办公室)

上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2023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能力提升班在中山大学举办

下一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民建宁夏区委会机关开展“学雷锋做好事 环境卫生整治”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