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人勇担当 主动请缨 下沉一线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4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又一次打乱了吴忠市民的正常生活。当前,疫情处于较为严重的复杂时期,疫情防控更是处于关键阶段,需要足够的人手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作为民建人,同时又是利通区政协委员、利通区科技特派员的丁晓芳,积极响应科技局的号召,加入到吴忠市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小组中来。浩海云天小区对于她来说,很熟悉,去年就在这个点进行疫情防控。

“各位居民,小区暂时封闭,没有啥事就在家待着,不要乱跑,做核酸的时候我们会通知你们,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请携带好身份证、下载好‘我的宁夏’,主动到核酸检测采样点接受采样,......。”她每天在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事宜,信息登记工作,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多个小区都在浩海云天小区做核酸,消毒工作很重要,所以每一个小时消一次毒,门房叔叔年龄大了,她一个健步冲过去,拉起消毒带,蹲下来,迅速背在身上,说实话,还真沉,此时科技局领导、同仁们很心疼的说,快放下,让男同志来,她说没问题,娴熟的开始消毒,认真的喷洒每个犄角旮旯。大疫面前,谁说女子不如男?

“我儿子家水管漏水,需要过去处理,怎么办?”一位居民大婶着急的眼泪都快下来了,她们迅速请示社区书记,书记那头说,“可以出去,但需要一位志愿者陪同”。放下电话,她亲自陪同前往,在路上,她们被交警拦住了,原来交警为有效控制车辆流动,阻断疫情的传播蔓延,交警队对交通管制期间违规上路行驶的车辆进行检查。对没有通行证人员排查送回小区,当她给交警说明情况,交警很人情化的放行。在大家一起努力下,大婶家的管子修理好了。疫情无情,人有情!

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支撑着她。疫情防控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诚,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建吴忠市委会 何坤平)

上一条:民建人勇担当 立足岗位 慰问一线

下一条:民建会员赵文花剪纸作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助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