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宁夏职教社组团参加第十届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7日

8月9日至11日,第十届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在山东滨州隆重举行。按照总社通知要求,宁夏职教社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安排由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青松技工学校等社员单位、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由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宁夏职教社常务负责人茹小侠亲自带队的一行7人组成的参会团赴滨州参会学习,拓展思维。



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作为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品牌活动,自2014年开始,先后在合肥、德阳、九江、唐山、杨凌、西宁、柳州、菏泽、黄石、滨州举行了十届,形成了专家调研、开幕式、宏观报告、跨界对话等成熟板块和模式,有力调动了教育、人社、财政、经信、住建、发改等相关部门,以及各大院校、企业行业等相关资源,共同为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实现良性互动献计,成为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发展对话活动中的一个全国知名品牌。

本届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采取主会场加分会场、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设置了开幕式、专题报告、实地考察、跨界对话等环节。会上,还举行了滨州市产教融合、实业创新合作相关项目签约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职业教育在城市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中具有独特作用。要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作用,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要通过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形式搭建教育、产业、科研等沟通桥梁,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要发挥职业教育与乡村振兴具有天然联系的独特优势,为乡村全面振兴培养源源不断的生力军。

通过参会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对话会作为职教社的高端学术研讨和品牌活动,活动的开展能够使人放松精神,开阔视野,吸纳信息,获得启示,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做好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宁夏职教社 薛凤梅)

上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调研数字信息技术企业发展情况

下一条:民建银川市委会举办“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专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