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会员丁彦臣疫情防控的个人工作记录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丁彦臣,男,民建会员,主任医师,现为吴忠市利通区金积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加入民建25年来,曾于2003年被评为民建中央全国抗击非典先进个人。作为一名在卫生系统工作近30年的医务工作者,这些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可想而知,下面是他疫情防控的个人工作记录,记录他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自10月17日宁夏出现第一例新冠患者开始,我们就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迎战这场疫情阻击战,19日对金积辖区金丰园丁楼所有住户进行核酸采集,20日吴忠出现疫情,我院到吴忠万达广场进行核酸采集,20日晚上10:00接到防控办任务,全院待命准备大规模核酸采集,21日凌晨2:00,到达吴忠市医院周边居民区连夜开始核酸采集,自此医院其他工作开始半停业状态,重点工作在利通区市区工厂、学校、居民点采集核酸。25日开始利通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医院除无法外出参加核酸采集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参与核酸检测,全院共组织32组核酸采集组,最大限度的参与这次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29日到今天第三轮核酸采集,超过10万人次的采集量,从采集试管、咽拭子、10人一换的手套、防护服、面屏、采集标本箱、医用垃圾、救护车的使用,常常连轴转,人员没到,物资先准备,大家采完样,物资要回收,一处不到位,许多处处受制,休息不上、饭吃不到点。

我做为医院防控的指挥者,从接到任务时所谓充分的思想准备、人员准备、物资准备到实战时的慌乱、准备不充分,不断纠错、补错,到现在,已经可以从容的保质保量的完成这光荣、艰巨的任务。虽然辛苦、疲劳,当看到利通区60多万居民核酸呈阴性,这其中的努力有自己的一份付出,心中还是愉悦的。

虽然疫情防控还任重道远,但我们每次通过全民的共同协作配合支持,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我为我们国家而骄傲,我为我们国家逐步提升的全民族的素质而骄傲,我为我是一名民建会员而骄傲,我为我是抗疫一线的战士而骄傲。我们坚信:经过大家努力,我们一定能驱散阴霾、等到曙光普照的那一天。

上一条:民建宁夏区直工委会员向金凤区疾控捐赠生活用品

下一条:会员杜建霞策划录制《吴忠文明大讲堂》疫情宣传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