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吴忠市委会调研红寺堡区黄花菜产业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8日

9月3日,民建吴忠市委会前往红寺堡区开展“聚焦黄花菜产业,助推红寺堡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调研,市委会主委马春梅、副主委何坤平、利通总支副主委田学福、会员丁晓琳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红寺堡区紧邻宁夏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一级水源地保护区内,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耕地含有硒元素。今年以来,红寺堡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精神,抢抓自治区九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立足区情、着眼市场、因地制宜、高起点规划,坚持“高端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方向,积极打造重点龙头产业。2020年底,黄花菜种植面积累计达到8.02万亩,综合产值达到3.3亿元,占全年农业总产值的30.6%。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红寺堡区柳泉缘黄花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红寺堡区黄花菜产业园、黄花菜大数据交易中心,参观了包装车间、云数据平台及精深加工产品,详细了解黄花菜的品种培育、采摘、生产、加工、销售等各方面情况以及发展前景、销售、精深加工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

调研组认为,红寺堡区黄花菜产业发展和开展的工作成效明显,黄花菜产业具有产业基础,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要通过培种改良、扩大面积、强化加工、促进销售等推动黄花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把黄花菜当特色产业来做,扶贫产业来扶,乡村振兴结合点来抓,同时,要深挖产业发展难点,适时帮助企业解决各项难题,齐心协力做大做强黄花菜产业。

(民建吴忠市利通区总支 丁晓琳)

上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承办的宁夏统一战线2021年第四期“和声大讲堂”开讲

下一条:民建宁夏区直工委卫生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