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中卫市总支调研中卫市化肥农药减量化施用情况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8日

7月14日至16日,民建中卫市总支副主委赵艳忠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海原县海城镇武塬村小杂粮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园区,中宁县恒瑞达农资经销部、余丁乡玉米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园区、百瑞源中宁枸杞基地,中卫市三芳果蔬流通合作社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项目园区、宁夏阜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沼液有机肥生产基地,通过实地走访察看、听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我市化肥农药减量化施用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发现,我市在化肥农药减量化施用方面还存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宣传的深度不够、涉及面不广,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点多面广,在玉米、蔬菜、枸杞等优势作物上化肥减量增效潜力尚未充分发挥等问题。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中卫市坚持生态优先、全面协调、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以农业投入减量化、高效化以及农业生产废弃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以农业减量投入、资源循环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为手段深入推行化肥农药减量化施用,农业发展质量和绿色发展水平得到进一步全面提高,助推了我市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在座谈交流时建议,化肥农药的减量化施用应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强科学用肥、用药培训指导,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通过市场化方式和政府调控等措施引导、督促农业生产者落实化肥农药减量化施用的有关要求,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施用,助推农业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

(民建中卫市总支)

上一条: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卫市总支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重上六盘山,重走长征路 —民建西夏区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