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李世杰出席民建中央重点专题 “巩固脱贫成果 促进乡村振兴”开题会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2日

作者:文/李西鹏 图/舒良诚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1日
  
分享到:      
                                更多        

  6月10日下午,民建中央重点专题“巩固脱贫成果 促进乡村振兴”开题会在京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世杰对参加会议的相关部委同志和会内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发挥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凝聚智慧力量,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目标任务。

  李世杰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乡村振兴战略不仅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总要求,也是推进中国特色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动力,乡村发展落后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要补上的主要短板;要推进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协同发展,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根本之策,将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融入精准扶贫方略,更好地落实贫困地区的脱贫计划;要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成果,做好脱贫攻坚期间部分政策的衔接,培育贫困人口和地区的内生动力,建立长效发展机制。

  李世杰指出,民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脱贫攻坚工作机制,整合会内资源、增强帮扶力量,扎实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项目,帮助丰宁县和黔西县巩固脱贫成果,继续认真履行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职责,努力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作出更大贡献。

  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国务院扶贫办等国家部委有关同志,马春秀、马红艳、曾昭海、蒋沛等会内专家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主持会议,调研部二级巡视员李沛熹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史润泽

(转载自民建中央网站)

上一条:辜胜阻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远程连线调研

下一条:吴晓青主持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污染防治”重点调研专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