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吴晓青主持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污染防治”重点调研专题座谈会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2日

作者:文/郭颂 图/舒良诚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1日
  
分享到:      
                                更多        

  6月10日上午,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主持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污染防治”重点调研专题座谈会。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司长苏克敬、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土壤生态环境司副司长钟斌等参加座谈。会前,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会见了与会人员。

  吴晓青首先代表民建中央感谢生态环境部对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污染防治工作是中共中央和广大人民群众都十分关注的问题,民建中央今年继续关注这一领域,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污染防治”作为重点调研专题之一。此次座谈会作为专题调研的开题会,为课题组开展下一步调研提供了重要支撑。

  吴晓青指出,净土保卫战现已取得积极成效,《土壤污染防治法》的颁布标志着我国土壤污染防治进入了有法可依的新阶段,是依法治理的巨大保障。但土壤污染有其独特性、累积性、长期性,防治效果不能立竿见影。课题组将围绕农用地安全利用、重酸土壤治理、限制镉使用、配套政策落地等方面深入实地开展调研活动,进一步收集资料,力争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

  苏克敬一行介绍了目前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围绕调研安排及调研具体方向开展了讨论。

  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肖江,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副部长丁亮春、二级巡视员李沛熹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范可新

(转载自民建中央网站)

上一条:李世杰出席民建中央重点专题 “巩固脱贫成果 促进乡村振兴”开题会

下一条:民建中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