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3日

2023年2月9日,民建宁夏区委会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银川召开。区委会主委杨培君主持会议,副主委茹小侠、周晓涛、马刚、李立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魏波、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高健、驻部纪检监察组马洁应邀到会指导。

茹小侠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杨培君结合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总结了区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就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情况和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作了检视和剖析,对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调研中发现的不足、会员反映强烈的问题等,提出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随后,杨培君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找短板和不足,深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魏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本次会议突出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严肃完整的民主生活会。希望民建区委会继续跟进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整体履职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杨培君在总结时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和要求,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对增进班子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很有帮助。希望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当好思想政治建设的带头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化政治交接,当好赓续奋斗的传承人。要更好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以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建设,带动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推动实现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三是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当好履职尽责的引航人。要把整改工作同履职实践结合起来,紧扣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十四五”规划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紧扣民建十二大作出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带头统筹谋划、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议政建言水平,提高民主监督工作质量,促进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民建宁夏区委会秘书长、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俞冰,组宣处处长田润青列席会议。(组宣处)

上一条:喜报:宁夏民建书画院副院长杨玉英作品入选“第三届‘乡风墨韵——牡丹之都(菏泽)’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下一条:民建宁夏区直工委综合二支部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暨会员表彰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