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会员刘良富先进事迹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11年03月22日

刘良富,江苏泰兴人,1963年出生,他十八岁背景离乡来到了宁夏,开始了创业生涯。

他从装饰装修、承包家具厂,到投资危房旧城改造工程,几经拼搏,在1999年,刘良富成立了宁夏富兴达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融房地产开发、建筑、装饰、农业生态开发、商贸、饭店等为一体的、具有房地产开发国家二级资质的综合性企业,下辖灵州商城有限公司、僖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庆元建设实业有限公司、灵武市富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灵武凯悦国际饭店等六个子公司,资产总值3亿元,有职工386名,从业人员1800多名。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发建设了灵州商城、江苏金鹏大厦、黄桥集贸市场、内蒙古包头东城区危房改造工程、灵州购物中心、灵州商贸广场、灵武羊绒工业园区、湖滨花园、牡丹园、隆德渝河商业广场、中卫“颐心园”、灵武“西湖人家”住宅小区等项目,总建设面积达到100多万平米,累计总投资20多亿元。是灵武市一家综合性的企业。

自刘良富开始创业以来,他一直关心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光彩事业共投入600多万元,帮助59户贫困户兴建房屋236间,资助贫困学生100多名,使其中40多名同学圆了大学梦,为社会的建设和发展,输送了许多有用的人才。还为社会公益事业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的各个商铺、摊位、企业,给社会提供了8000多个就业岗位。由于业绩突出,公司多次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表彰和奖励。2001年—2010年连续被自治区、银川市、吴忠市等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评为 “房地产开发AA级信用企业”、“优秀民营企业”、“非公有制企业文明单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诚信单位”、“光彩事业先进企业”、“安置下岗再就业先进单位”、“扶贫助残先进单位”、“宁夏首届十大公益企业提名奖”企业、“绿化先进居住区”、“五个好党支部”等。

刘良富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先后被自治区、银川市等各级党委政府评为 “优秀企业家”,2003年元月18日被中华爱国联合会授予“爱国企业家”荣誉称号,2004年被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和庄希泉基金会授予“爱国企业家”光荣称号,同年8月被中共宁夏区委统战部授予“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光荣称号,2006年9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评为“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2003年元月当选为灵武市第九届政协副主席,2009年连任至今。2009年被选举为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合会常委、银川市政协委员、银川市工商联合会副会长,还是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上一条:民建会员井树钧先进事迹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