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会员陈永忠入选自治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4月24日,自治区法学会召开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座谈会暨聘任仪式。会议主题是进一步引领广大法学专家学者积极投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宁夏、法治宁夏实践,提升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根据中国法学会、自治区法学会关于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工作要求与《关于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精神,自治区法学会选聘首批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在本次选聘工作中,民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副主委、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陈永忠教授被聘为自治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主要是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发挥好“智囊团”作用,在处理重大矛盾纠纷中当好“裁判长”,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中当好“护航员”,为建设先行区贡献法学界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陈永忠教授还是宁夏法学会的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2021年被遴选为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专家库成员。

(民建宁夏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 陈永忠)

上一条:宁夏职教社组团赴江苏参加职业院校建设工作培训班

下一条:民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5位老师受到学校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