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宁夏组团参加第二届全国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30日

10月28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辜胜阻莅临会议并作主旨讲话。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总干事方乃纯主持会议。

辜胜阻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成效,点赞了职业教育宁波模式、宁波经验。辜胜阻指出,要突出关键领域,发挥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示范引领作用,从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推动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培养德技并修产业生力军上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局面。要把握人工智能为职业教育发展创造的新空间,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切实的行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校政行企”共建的技能人才培养新平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会上,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总干事方乃纯授予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中华职业教育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核心学校”铜牌。与会领导授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企业为第二批全国机械行业先进制造领域产教融合骨干企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为“全国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创新联盟”揭牌。

来自全国各地方职业教育社、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分会、相关企业、职业院校代表、宁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宁夏职教社副主任解方带领职教社秘书长薛凤梅、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青松技工学校等职业院校负责一行6人赴参加会议。

上一条:宁夏团队在全国“双创”“非遗”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教师节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