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宁夏职教社杨培君主任主持召开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座谈会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5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为决战脱贫、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专门人才,6月14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宁夏职教社主任杨培君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主持召开了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座谈会。

undefined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人民的特殊关怀、对宁夏人民的深情厚谊、对宁夏未来的殷切期望传递给参会职业院校负责人和与会企业家。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对职业院校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及企业招工、用工方面的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贯彻落实国家《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自治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中存在的部分政策实际操作性不强,难以落地及校企协作育人信息对接不畅、校企合作深度不够、范围不广及如何更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杨培君主任强调,职业教育是促进学生就业、竞争、发展的教育,是一种重实践,以能力为本的教育。在人才培训方面,学校和企业要联起手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才能使学生学到真正的本领,才能培养出符合当地区域经济发展的人才,也能最大限度地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他要求,学校和企业要建立长效联合培养机制,倡导课堂进企业,企业进学校,在补充企业人才短缺的同时锻炼提升教师的实操水平。他希望,各有关企业和职业院校在协同育人工作上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创新创业能力,能够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能担当民族大任的优秀人才。

宁夏职教社部分团体社员单位、重点职业院校负责人、部分民建会员企业负责人及宁夏职教社、民建区委会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共计20多人参加会议。

(宁夏职教社 薛凤梅)

上一条:宁夏职教社主任杨培君赴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

下一条:关于组织社员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