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杨培君调研宁夏职业教育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4日

    10月11日,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宁夏职教社主任杨培君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就“互联网+教育”和“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是自治区重点骨干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并已成功入选全国50家高水平院校之列。是中央电教馆确定的“第二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和自治区第一批“互联网+教育”示范校。杨培君主任听取了该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智慧教室指挥中心”在“互联网+教育”新模式的教学演示。在详细询问了学院围绕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推进校园数字化建设进展情况后,他指出,互联网正在深刻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生活和工作模式,互联网+教育”的目的就是让一切教与学的活动都可以围绕互联网进行,老师在互联网上教,学生在互联网上学,信息在互联网上流动,知识在互联网上普及,让线下的活动成为线上活动的补充与拓展。

他强调,作为宁夏第一批“互联网+教育”示范学校,要建好完善并充分利用好数字教育资源及教育服务平台,逐步探索网络化教育新模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公平。

他要求,学院应积极加强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对接线上线下教育资源,探索帮扶和服务落后地区职业教育的新方式,大规模推广在线开放优秀课程等网络学习资源,让落后地区学生享受优质教学教育资源的同时,使优秀教师的劳动成果和自身价值能够得到充分的体现和提升,让全体教师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调研“宁夏中药材开发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中心”时杨培君强调,中医药作为中华文明的杰出代表,不仅为中华民族繁荣昌盛作出了卓越贡献,也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学院借助中药材研发中心,要将科研优势与学院的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宁夏六盘山地区种植优质中药材的天然气候环境优势,积极促进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和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把中医药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推动全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中华职业教育社 薛凤梅)

上一条:宁夏社组队赴合肥参加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现场总决赛

下一条:宁夏职教社主任杨培君出席2019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