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一件提案催生了中卫市中医医院顺利迁建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1日

2019年9月27日,中卫市中医院搬迁并试运行,9月27日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这所医养结合的新医院开始了新使命。此时,最值得自豪的事不仅是三届四次会议上民建提交的《关于尽快在新区建设一所医院的建议》现如今落地生根,更重要的是这所医院的建设是全市人民共同期待的一件民生大事。

2015年10月,市政协委员曹凤宁在参加市政协组织的调研时,了解到市区5所较大型医院全部集中在老城区,新区群众看病就医极为不便,群众请求在新区建一所综合医院。带着群众的要求和期盼,曹凤宁深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规划局、住建局、住宅小区,全面了解市区医疗资源分布、住宅小区规划建设、新区居住人口等情况,与附近社区干部群众交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随后,与市政协委员冯玉森、周宗杰、高秀英联名向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尽快在新区建设一所医院的建议》,被会议列为075号提案。提案立案后,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将中医院新区迁建项目列为我市60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类的重点项目之一,历经2年多建设,一所占地141亩,总建筑面积66300平方米的中卫市中医医院落成开业,新中医院标准化配备购置医疗器材和较为先进的医疗设备价值2个亿。“医养结合”项目开工建设,有效缓解老城区市民就医压力,解决新区居民看病难问题,而且在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满足老年群体医疗个性化需求服务方面做出有益尝试,为全区医养结合模式提供可复制经验。

undefined

(民建中卫市总支 曹凤宁)

上一条: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现场督办民建宁夏区委会重点提案

下一条:一件提案促成沙坡头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服务机构增加人员编制18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