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会参加自治区政协关于“如何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专题调研工作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2日

     4月11至19日,民建区委会副主委解方、调研咨询处马伏明、丁莹参加自治区政协关于“如何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专题调研活动,与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赴盐池县就“如何提高脱贫质量,确保‘真脱贫’‘脱真贫’”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盐池县听取了县政府,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卫健局、教体局、金融局、就业局等部门的扶贫情况汇报后,又先后深入盐池县青山乡、王乐井乡、麻黄山乡、惠安堡镇、大水坑镇、高沙窝镇,采取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走访贫困户和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通过深入农户,走进田间地头,迈进扶贫车间,看产业算收入,紧扣稳定可持续发展主题。不仅从面上了解到盐池县脱贫攻坚整体情况,也从点上详细了解了脱贫户的产业、就业等实际情况。盐池县作为我区目前唯一一个高质量脱贫摘帽县,不仅形成“1+4+X”特色优势产业,而且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等领域总结了很多可复制的经验。

    为更好的总结盐池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和巩固脱贫成效,通过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调研组就调研整体情况和调研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通过梳理、分析,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和制定稳定可持续脱贫政策提供借鉴和参考。

(调研咨询处 马伏明)

上一条:针对司法改革中推进法院辅助性事务外包解决“案多人少”问题的建议

下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开展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