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会重点提案得到督办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2021年10月8-9号,自治区政协文史委、提案人、提案办理单位、自治区政府督查室有关人员到吴忠青铜峡市、中卫市,以实地查看、现场调研的方式督办民建宁夏区委会提出《关于建设我区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廊道的建议》的提案。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许宁参加督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马中勇,调研咨询处处长岳兵参加督办调研工作。

《关于建设我区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廊道的建议》的提案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这件提案是由民建宁夏区委会2020年调研报告《用好我区历史地理优势 突破文旅产业创新思路----关于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转化的一件提案,该调研报告得到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的批示。提案由自治区文旅厅主办,自治区水利厅、商务厅等相关厅局和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政府协办。

督办组一行先后来到青铜峡市鸽子山葡萄酒旅游小镇,中宁县华宝枸杞健康体验馆、黄羊古村落,中卫市沙坡头区南长滩村,通过边走访边调研,边查看边协商的方式,让提案人和办理单位面对面沟通交流意见,促进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提升。

本次提案督办改变文来文往的单一模式和座谈会督办的传统方式,以边调研边协商的形式,深入提案办理一线,让提案人切实感受办理效果、现场答复办理意见,加强了提案人与承办单位之间密切联系,形成了工作合力,提高了提案办理质量。区委会对这次提案督办活动及提案办理单位的答复非常满意。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民建将通过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言咨政,做出新的贡献。

(区委会调研咨询处)

上一条:民建中卫市总支委员会调研报告获市委书记批示

下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21次会议上成果丰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