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7日

4月27日下午,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民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联合学院民盟支部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活动。这也是民建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民建支部主委王珏慧主持。

在学院“冷晓红创新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大家聆听了“全国五一劳模”、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生命科技学院副院长冷晓红教授的讲述,切身感受了冷晓红带领她的团队,历经艰辛,从2007年组建全区高职院校里唯一的“中药制药技术”专业,到成立了宁夏高职院校中唯一的自治区级“中药材开发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中药材开发与利用人才小高地”,以及取得多项国家级、区级奖项及荣誉。大家听后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与激励,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向劳模学习,在教学、科研方面争取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在学院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与国家级技能大师、塞上技能大师荆鑫副教授进行了座谈与交流。荆鑫老师毕业于本校,靠着自己的勤学苦练,在很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工作中,成功申报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荆鑫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培养学生崇尚技能,指导学生参加了区级和国家级技能竞赛,屡获佳绩,荆老师本人也破格晋升副教授。通过交流,大家受到启发,建议把《大学生职业规划》课程搬到工作室,将“技能强国,创新有我”的思想尽早融入日常教学中。

学习交流结束之际,王珏慧与大家分享体会:作为民建会员,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致信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里的要求,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向劳模学习,凝聚奋进力量,继续勤学苦练教学基本功,保持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为推动我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民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马国琛 王珏慧 李海军)

上一条:民建吴忠市委会9名代表出席在银川召开的民建宁夏第八次代表大会

下一条:民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会员积极建言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