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中卫市总支调研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6月29日至7月1日,民建中卫市总支副主委李书东带领调研组一行在中卫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赴海原县六小、一幼、垃圾填埋场,中宁县第一垃圾填埋场、第二垃圾填埋场、垃圾中转站,沙坡头区宣和工业园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废宝公司垃圾分类再生资源服务站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就中卫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认为,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近两年来,中卫市坚持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切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办法,突破分类难点堵点,垃圾分类逐渐成为居民日常生活的“新时尚”。

调研组发现,中卫市在城市垃圾分类方面还存在舆论宣传氛围不浓,宣传措施不强、力度不够,前端分类、中端、末端混合收运、处理等问题。

座谈交流时,调研组一行提出了整改建议。垃圾分类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提升中卫市城市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能力;要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及参与度,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全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同时要继续探索生活垃圾分类新方式、新方法,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建中卫市总支张秀燕)

上一条:民建中卫市总支召开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民建银川市委会调研银川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