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会开展“我区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专题调研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9日

4月8日至9日,区委会组织会内企业家和专家,由副主委茹小侠、周晓涛带队,就“我区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前往我区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和科研单位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同泰怡信息技术(宁夏)有限公司、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和宁夏“东数西算”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

在与五家企业的座谈中,调研组就人工智能在宁夏相关垂直领域的应用前景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重点了解企业所面临的堵点和困难,对相关企业面临的初创高成长企业融资难、民营企业引才难等问题现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有关惠企政策宣讲。

在设立于宁夏大学的宁夏“东数西算”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调研组听取了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昊题为“人工智能+行动赋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工作汇报,对垂域人工智能在宁夏六新六特六优的应用、人工智能的产学契合、数据脱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调研咨询处 段雷鹏)

上一条:“贯彻落实保密法 你我都是保密人”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走进保密局

下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召开廉洁警示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