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民建宁夏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民建宁夏区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在银召开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5日

3月15日下午,民建宁夏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民建宁夏区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在银召开。会议以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为主题传达2024年全国两会、民建十二届六次中常委会议精神。

民建宁夏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区委会委员、区委会各专委会主任及副主任、在银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机关全体干部;区直工委及各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邀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高健出席会议。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茹小侠主持。

会议从2024年全国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政协联组会讲话精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两高”工作报告学习体会;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王沪宁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等5项内容传达学习全国两会、民建十二届六次中常委会议精神。通报了《民建中央关于同意撤销贾小东民建宁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职务的批复》。补选了丁敏同志为中国民主建国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民建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接续发展的重要一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扎实奋斗,书写着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一年来的实践再次充分证明,“两个确立”对于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贯通起来,与推动民建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建言的实践要求衔接起来,进一步找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三下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共谋大计,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重大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胸怀“国之大者”的全局视野和深远考量,彰显了大国领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决心和强烈使命担当,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民建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刻领会重大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在深刻领会重要论述中锚定前进方向,在深刻领会发展要求中明确着力重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在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民建作用。

会议要求,民建宁夏区委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民建十二届六次中常委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总书记历次对宁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宁夏民建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开展“三大助力行动”,更好发挥民建参政党职能。

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组织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惠企政策进企业宣讲”等安排部署,使广大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通过举办培训班、宁夏民建讲堂等形式,不断让两会精神植根于广大会员心中。

要在建言资政上求实效。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优势,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精准选题、深入调查研究,努力产出更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参政议政成果,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献良策;抓实对口吴忠市专项民主监督,在履行民主监督上担使命,把履职建言的过程转化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要在社会服务上求实效。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在助推民生改善上有作为。实施好思源工程教育移民、云图书馆等项目,做好“三大助力行动”工作,区委会在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渔光湖村打造助力“三农”服务“试验田”和乡村全面振兴“样板间”,已被立项开始筹款18万元及2万元空调。号召企业家会员参与进来,同时要以多种形式实施“三大助力行动”,为宁夏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引导经济界会员在干事创业的同时,厚植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高质量发展主战场。

(组宣处 闫海平)

上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召开廉洁警示教育会

下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调研组一行赴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